在當今社會,個性化和獨特性已成為人們追求的時尚潮流。客製化公仔模型正好滿足了這一需求,讓每位客戶都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精美公仔,展示他們的品味和風格。

客製化公仔模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使其能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1. 完全根據客戶需求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從客戶的想法出發,充分了解客戶的喜好和需求,將客戶的創意融入到公仔設計中,打造出符合客戶期望的作品。

  2. 獨特性:每個客製化公仔模型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意味著客戶可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體現出他們的個性和特點。

  3. 個性化風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根據客戶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材料和細節,創建出獨特的風格,讓客戶的個性得到充分體現。

  4. 情感價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成為客戶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特殊禮物,表達彼此的情感,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客製化公仔模型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展示個性、獨特風格和情感價值的媒介,讓客戶在眾多的商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享受到獨特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客製化設計流程

步驟01.客戶需求溝通與設計初稿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的設計過程中,首先需要充分了解客戶的需求與想法。

我們會與客戶進行深入的交流,聽取他們對公仔模型的設計理念、顏色選擇、材料要求等方面的意見,若有基本設計圖,我們會協助優化。

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我們的設計師會根據客戶的想法,繪製出初稿,供客戶參考。

步驟02.詳細設計與客戶反饋調整

在完成初稿後,我們會根據客戶的反饋和建議,進行細節方面的調整和優化。

設計師會對公仔模型的造型、細節和顏色等方面進行修改,以確保符合客戶的期望。

在調整過程中,我們將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需求得到充分體現。

步驟03.確認最終設計稿

在經過多次調整和優化後,我們將會給您呈現一份最終的設計稿。

客戶可以對此稿件進行最後的審核,確保所有細節和要求都符合他們的期望。

在客戶確認最終設計稿後,我們將開始進行公仔模型的製作,為客戶提供一個完美的、符合他們個性化需求的作品。

 

高品質材料與技術

步驟01.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製作過程中,我們採用先進的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確保公仔模型的細節和外觀能夠完美呈現。

3D建模技術能夠讓我們在設計過程中更加直觀地調整和優化模型,而3D列印技術則使我們能夠高效且精確地將設計轉化為實物。

步驟02.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和預算,我們提供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這些材料具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例如樹脂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澤度和細節呈現能力,而ABS塑料則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耐用性。

我們將根據客戶的需求和作品特性,為其推薦合適的材料。

步驟03.精細的手工塗裝與打磨

除了使用先進的技術和優質材料外,我們的團隊還擁有專業的手工塗裝和打磨技巧。

透過精心的塗裝與打磨,我們能夠確保公仔模型的顏色和細節更加生動與真實。

此外,我們還會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公仔模型添加不同的表面處理效果,如仿真銀髮、金屬感等,使作品更具特色和個性。

 

3D建模作品集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高雄機械模型上色客製化公仔模型是展現您獨特品味與創意的絕佳方式。

無論是送給親朋好友的特殊禮物,還是為您的收藏櫃增添新成員,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竭誠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公仔模型嘉義3D列印藝術品。

臺南模型設計服務現在就是時候採取行動,將您心中的理想公仔模型變為現實。

您只需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我們將傾聽您的需求,為您提供客製化的設計方案,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臺南原型塗裝。

臺中手辦上色您可以透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臺中公仔塗裝

北島:陌生的海灘  1  風帆垂落。  桅桿,這冬天的樹木,  帶來了意外的春光。  2  冬天的廢墟,  緬懷著逝去的光芒。  你靠著殘存的階梯,  在生銹的欄桿上,  敲出一個個單調的聲響。  3  正午的莊嚴中,  陰影在選擇落腳的地方。  所有的角落,  鹽粒凝結昔日的寒冷,  和一閃一閃的回憶之光。  4  遠方  白茫茫。  水平線  這浮動的甲板,  撒下多少安眠的網?  5  頭巾,  那只紅色的鳥,  在日本海上飛翔。  火焰的反光,  把和你分離的影子,  投向不屬于任何人的天幕上。  沒有風暴就夠了,  然而也沒有固定的風向,  也許是為了回答召喚。  翅膀發出弓的鳴響。  6  落潮  層層疊疊,  在金色的地毯上,  吐下泛著泡沫的夜晚,  松散的纜繩,折斷的槳。  漁民們彎著光裸的脊背,  修建著風暴中倒塌的廟堂。  7  孩子們追逐著一彎新月。  一只海鷗迎面(www.lz13.cn)撲來,  卻沒有落在你伸出的手上。   北島作品_北島詩集 北島:冷酷的希望 北島:真的分頁:123

軍訓感言1500字(一)  軍訓,很多人再也熟悉不過的字眼,再也熟悉不過的生活。軍訓有苦也有樂的生活,雖然沒有成為真真的士兵,但是那段的磨練為日后的學習工作打下基礎,也往往成為參與者后來生活的一種美好的回憶。  軍訓走入了年輕人的生活中,初中進行軍訓、高中進行軍訓、大學進行軍訓、進入企業也進行軍訓。我前前后后大大小小的軍訓進行了4次,都是請部隊軍事教官按照部隊的要求進行軍事的基本訓練。在大學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軍訓,進行隊列訓練和步槍射擊訓練。在進入企業后也進行了一個月的軍訓,軍訓除進行隊列訓練外,還著重進行了12.7mm的高射機槍的訓練,從機槍的拆卸、裝好,壓入高射機槍子彈、準備射擊和實彈訓練,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近企業引入準軍事化管理,企業又開始了軍事訓練。去年我們部門自己請武警部隊教官進行了隊列的訓練,今年5月企業開始了全員的軍事化訓練。  為什么學校和企業都熱忠于進行軍訓呢?  我們知道軍人的一句熟語: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在企業,講的就是上級指示的貫徹力度!貫徹力度好,領會了上級的精神,那么上一級安排的工作就能順利的開展下去,各項工作任務就能按時、按質、按量的完成,企業才能興旺發達!  如今,企業--特別是國有企業,吃著大鍋飯,做好做差,做多做少一個樣,貫徹的力度差,工作任務不能完成,嚴重影響了企業的發展。軍訓,就是要引入和灌輸軍人的“以服從命令為天職!”的思想,加強上級指示的貫徹力度。用現在流行的話來說,就是要加強各級的執行力,來保證政令暢通!  軍隊中的一個優良的傳統,那就是:嚴明的紀律!紀律嚴明,才能戰無不勝!企業中員工的自由散漫的思想嚴重,隨心所欲!那么就要由軍隊鐵的紀律的作風來培養學生、員工良好的紀律性。  這次軍訓,體現了良好的紀律,沒有一個參訓的員工請假、遲到和早退!每天四次的點名和洪亮的回答聲“到”,證明了一切!  士兵的吃苦耐勞是有目共睹的。今天的軍事訓練不僅要學習軍人吃苦那老的精神,還要親身體驗士兵訓練的辛苦。并把這種吃苦耐勞的精神發揚到企業的各項工作和學習中去。  在訓練場上,30多、40多、50多,三個年齡層次的員工經受著烈日的考驗。汗水不斷的流下,留入眼睛、留入嘴里,后背胸前的汗水順流而下。體驗軍隊嚴明的紀律,沒有人用手去檫汗、去抓癢。個別員工中暑,做了短暫的休息后又加入了訓練的行列。  8km的行軍拉練,更是沒有人掉隊,邁著整齊的步伐,唱著高亢的軍歌!儼如一支訓練有素的部隊!  軍訓,就是要學習部隊高度的執行力、嚴明的紀律和吃苦耐勞的精神。改善企業員工的工作作風和精神面貌!  軍訓感言1500字(二)  二零零九年八月二十四日,令人激動人心的大學生軍事技能訓練開始了。  期盼著,期盼著,漫長的暑假終究結束了,我們迎來一個嶄新的學期。這也意味著我們的身份從學弟學妹成為學長學姐,和我一樣,很多人粗手不及,不禁感嘆:太快了吧!我大一還沒有玩好呢!  但,無論如何,我們都無法拒絕成長,軍訓亦是成長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元素。  其實,很多人在中學階段便接受過軍訓了,對軍訓已經不再陌生。而我,面對大學的軍訓更是倍加珍惜,因為記憶中的軍訓沒有什么值得提的,于是我便寄希望于這次軍訓了,總是期待能發生點令我難忘的事情。  二十四日上午,經過簡短的軍訓動員大會,我們便開始了具體的軍訓。全系的男生被編到三營五連一排。其實我是非常向往七連的,惋惜這是上級早已編排好的。向往七連是受《士兵突擊》的影響。七連,是最令我佩服的連隊。向往最好的事物,這無可厚非。  教官是來自北京軍區的空軍,叫孟俊繁,這使我想起《我的團長我的團》中的孟凡了。  這是我終生第一次和軍人如此般接觸。他看上去不高,也很瘦,從他身上我看到了不對生活的艱苦。他在作自我介紹時只說了三句話:“我叫孟俊繁,時河北唐山人。由我擔任大家的軍訓任務。希望大家積極配合。”  接下來就是訓練了。  從最簡單、最基本的動作開始練起:站軍姿、哨息、立正、跨立;蹲下、起立;向左轉、向右轉、向后轉。這些動作看似簡單,(www.lz13.cn)練起來真的能考驗自己的態度。于是大家都全神貫注地等待教官的口令,還是有同學鬧出笑話。有時候連教官也受不住了,于是他便大聲笑出來,我們也把目光投向出錯的同學身上。  以后的訓練也像這樣,不斷地從錯誤中走出來。看到隊伍整齊劃一,大家都很欣慰,因為我們的訓練有了很好的結果。教官的脾氣也很好,很少對我們發火,可能是我們和教官相處地好,起到了很好的潤滑作用吧!但是,訓練時他總是一副一絲不茍的樣子。  再說說同我們一起訓練的同學吧!軍訓前一直不了解全系有多少男生,對他們也不甚了解。這次軍訓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大家在一起相處得很融洽,其間有很多樂趣,男生都很幽默。休息的時候最舒服,我最喜歡躺譖地上看著天空的感覺。教官也愛和我們聊天,聊他以前的故事。他的戰友——六連的教官——魏教官也愛湊冷落,大家也愛聽他的故事,聽完或是哈哈大笑或是一片嘩然。  快樂的時光總是匆匆,眼看軍訓就要進行最后一項內容——會操。大家都很認真地訓練——因為競爭,因為大家都在爭第一,每支隊伍都把口號喊地震天響,齊步走過來,正步走過去。踢正步是最累的了,我們踢了將近兩天時間。  經過一番準備,會操終究結束了。我們盡了最大努力,問心無愧了。那天,我們每一個人都對與自己想出了近半個月的教官依依不舍,爭著和他們合影,他們中午就要回部隊了。  軍訓結束了,雖然時間短暫,但再每一人心中都是一段難忘的回憶。訓練、拉歌、會操、有規律的作息時間,讓我真正體驗到部隊軍人的訓練生活,嚴格要求自己。這也是我在軍訓中最大的收獲吧!  軍訓感言1500字(三)  我聽姐姐說:軍訊非常艱苦,在他們那個時候,光站軍姿就要練七、八天,真正要做到站如松、坐如鐘的境界。說實話,雖然我的軍訓時間比較短,我還是覺得像是魔鬼訓練營一樣。不過,我也覺得雖然軍訓很苦,但是苦中有樂,自己也得到了鍛煉。像不會洗衣服、睡懶覺等等,都在這里有所改正,一向比較懶、有喜歡拖時間的我在這里得到了極大的鍛煉。這次軍訓真的讓我變了一個人,改正了很多缺點,更重要的是讓我知道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的重要性,從不認識到認識,短短的時間讓我結識了許多的朋友,我很開心。  教官對我們很嚴格,但也很關心我們。立正稍息我們練了很長時間,但也在無形中改掉了我喜歡駝背的毛病。所以當我覺得很苦很累時,當教官對我嚴格要求時,我振作起來,因為我知道教官也是這么苦出來的,他們付出同樣甚至更多的汗水,我們這些小小的苦又算得了什么呢?我覺得自己應該做得更好,雖然我常會因為沒有做好被批評,但只要是我努力做了,無論被批評還是被表揚都是值得的。  軍訓不僅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運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最佳良機。心里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曬,皮膚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中午,同學們肚子餓了,勁也不知上哪兒往了,叫苦連天,不由得雙腿的酸痛,對軍訓有一點灰心喪氣。有個別的同學腳下被石頭一絆,險些栽了跟頭,還好反應機敏,手上只是擦破了一點皮肉,腿也無意間磕在石頭上。唉,這才嘗到軍訓的不易呀。休息后,個個前俯后仰,雙腿又軟又酸,渾身沒勁,真想退回往,可又于心不忍,只好像一條條蟲子一樣在床上蠕動,各自訴說著辛酸史。但身上無數條血管里的血液仿佛在急劇滴血,似乎在勸說不要委屈了自己。  其實在自己的人活路上,也應該印滿一條自己腳步的路,即使那路到處布滿了荊棘,即使那路每上步都是那樣的泥濘、那樣的坎坷,也得讓自己往踩、去踏、去摸索、去行進!我想那樣的路才是真實的自我寫照,決無半點虛假偽裝之意。  我們是生長在新世紀的一代,我們是幸福的,父母把我們從天真浪慢的童年時代小心翼翼地扶我們走過來,在溫暖和無微不至的懷抱中,得到了嚴父的教誨和慈母的垂愛。對于我們已踏入青年的行列,有了獨特的思維,完整的性格和較穩定的人生觀,正缺乏一種對意志的考驗。英國作家狄更斯說過:“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的任何一座高峰。”軍訓好困難,困難是磨煉堅強意志的一塊磨刀石,堅強的意志總是在困難的磨礪中培養起來的。  有人說:人生下來第一件事就是哭,沒有笑的。上帝也許是不公平的,但他給了我們公平的時間和大腦;他注定人必須從苦到樂,不付出哪來的收獲?正如農民種田一樣,春天播種,然后要施肥、治蟲等等,經過一系列苦活、累活以后,秋天才會有收獲。所以,我們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只要能過去就能讓自己受益一輩子。你努力了,你收獲了,別人不能沾什么光,但你沒有收獲,別人就不會看得起你,你就會苦一輩子,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付出,付出越多就會有越多的收獲。所以軍訓雖苦,但收獲是不成估量的,也能為我們在人生道路上打下良好的基礎。  通過軍訓,我懂得了自制、自愛、自理和自強,而不需要靠父母扶著走,我覺得我所走過的每條路,都留下自己的足跡。因為我們已經長大了,有必要去經受風雨的洗禮,在實實在在的生活和學習中,認識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這樣我們的路會愈走愈寬,眼前才會展現出壯美的未來,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充實,才會感受到幸福。否則,我們的前途是暗淡的,理想是遙遠的。我相信終有一天,我們的這一代能夠有出息,會有出人頭地的那一天。 軍訓感言1000字 軍訓感言600字 大學生軍訓感言分頁:123

一點相思付明月 文/阿乜馬甲 記得有一句言辭是這樣說的:總把心事付明月,明月總是照溝渠。 人生許多事就是這樣讓人糾結與無奈,不是事與愿違,就是愿與事違。有的事出有因,無法以人為化解,面對堅硬的人生墻壁,就算用盡了全力,就算不計后果不肯退步,就算碰得頭破血流,也是無能為力無路可走,無門而入;有的是因天定,也有的是因人為,人生豈能沒有愛戀,對于讓你心動不已又心儀愛慕的人,又豈能無動于衷,因而愛恨情仇也就無法避免。試問人世間有幾人能心想事成,好事成雙?更多的人都是情路艱辛,一生艱難險阻不計其數。因為一個人的精力和時間都是很有限的,你不可能把這些問題和困難一一化解。面對金錢名利,愛情也許還能夠堅守;面對兩地分處的相思之痛和失落寂寞,愛情雖然有些迷霧,或許也還能勉強支撐;可面對誤會和親情的壓力,愛情是最脆弱的,也許也就能就聲再見,從此天涯相隔。相愛之人另有懷抱,相攜之手另執他人。 有一個男孩與一個女孩,他們從大學就彼此相互欣賞深深相愛,畢業后兩人一同支邊到一個邊疆的縣城一中教書,一起相知相愛和相互生活了八年,真是“忱前發盡千般愿”,愿生生世世不離不棄,“在天愿做比翼鳥,在地愿為連理枝。”就是這樣美麗浪漫的愛情故事也在親情的壓力下,象風雨之中的花朵一瓣瓣飄落凋謝……二十年之后,女孩因工作又回到當年的地方,美好的往事歷歷在目,讓女孩淚如雨下,回來后情不自禁地給男孩寫了一封信,在表示深深的歉意后,深情回憶曾經的美好和如今的懷念,“今生今世,我永遠不會也不能忘了我們曾經擁有過美麗的日子,我也不能忘記了你,在我的心中永遠為你留著一個角落,不會讓別人進入……今生我也不能與你再在一起,如果有來生,就讓我來彌補我今生對你傷害與戀戀不舍。”男孩閱讀完女孩的信后,也不知是喜是悲,也是淚水長流,在愛遠走高飛恨也了無蹤影的這么多年后,這樣真情真意的字句把年少的青約和青春歲月一下勾起,讓男孩不知是夢是幻。 如果時光重回,就算明知了結局,依然會是那樣忘我的投入那樣轟轟烈烈的相愛嗎? 依然會呵,就象飛蛾撲火,因愛為愛不計后果,也不畏縮退讓。愛就傾情愛了,愛過了就愛過了,不去苦苦追問也不去悔不當初,知道“在遠方有一個好妹妹為你默默祝福”,所有的愛與恨,苦與痛不也是美好的懷戀?所有的付出所有的傷害不也化了朵真情祝福的云彩,飄逸于心頭;所有的離愁別緒都長成了一株美妙的香草,沉香于來世今生。 月有陰晴圓缺,把情感相思付與明月,情就有分分合合,就有相離相聚,就免不了悲歡離合。 一點相思付明月,不論星天月夜,也不論晴天雨天,更不去理論陰晴圓缺,只把那份真情真愛付出給予。有緣相愛又有緣在一起,就好好經營愛情,好好生活,彼此互敬互愛,珍惜眼前人和幸福美滿;緣短情長,無緣相聚,就把真情與祝福和戀戀不舍的情感,托付清風明月,悄然地不留一絲離愁別恨,就這樣把美好和心愿“愿隨月華流照君”。 淡淡相思 文/肖蓮我愛你 蓮: 先吻吻你。 無論我怎樣的努力,始終無法將那個嘴角含笑的倩影從我心中趕出去…… 愛將會屬于那些雖然曾經失望過,卻仍心懷希望的人;屬于那些雖然曾被背叛過,但依然相信的人;需要愛那些雖然曾受過傷害,卻仍然在愛的人。 你的所得,還那樣少嗎,你的付出,還那樣多嗎,生活的路,總有一些不平事,請你不必太在意,灑脫一些過得好…… 記得那個下雨天,向天空邂逅了閃電,你站在人群中,長發飄呀飄,玫瑰般的臉,心中有了愛的箭…… 上帝,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陣陣,夏雨雪,天地合,“不”敢與君絕。 無論我們明天的路會多么的崎嶇,我相信只要我們攜起手就一定能走過! 我一個人在茫茫人海中真的已經很疲憊了,希望你的出現能夠幫我一起分擔,無論是快樂或是悲傷,好嗎? 淡淡相思,都寫在臉上,沉沉離別背在肩上,淚水流過臉龐,所有的話,現在還是沒有講,看那青山,蕩漾在水上,看那晚霞吻著夕陽,我用一生的愛,去尋找那一個家,今夜你在何方,轉回頭,迎著你的笑顏,心事全都被你發現,夢里遙遠的幸福,它就在我的身旁…… 魚說:“你看不見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里 。”水說:“我能看見你的悲傷,因為你在我的心里。”心底隱藏最深的那一滴淚水,常牽動你每一根纖弱的神經,隱隱作痛。 我的世界只有你懂,就把你深深藏在我心中。 你像一片輕柔的云在我眼前飄來飄去,你清麗秀雅的臉上蕩漾著春天般美麗的笑容。在你那雙又大又亮的眼睛里,我總能捕捉到你的寧靜,你的熱烈,你的聰穎,你的敏感。 還記的那天的你嗎?還記的那天的你嗎? 你讓我感覺到世上的溫暖,讓我有想成家的念頭。 我等待用我的真誠,因為我只有這個了。 從學習到生活,從生活到彼此的情感世界…… 明月寄相思 文/芳草 一輪明月掛在當空,幽遠的夜幕深邃而遼闊,初秋的涼意徜徉在微風里,銀白的光芒流淌了一地,遠處的山戀煙霧般繚繞…… “月到中秋分外明”。同一輪圓月,從家鄉山頂上升起來的月亮要更圓更亮些,沐浴在溫柔的月光下,像沐浴在母親慈祥的目光里。門前那顆歪脖子柳樹,在有我之前就婀娜多姿。蒼勁的枝干春天抽出新鮮的嫩芽,在月下飄逸輕舞。護宅的老柳樹依舊健在,而愛護我們的母親卻走了。 小河的流水歡暢依然,不知疲倦。明晃晃的圓盤落在水中,于安靜處欣賞自己不變的容顏, 于湍流處調皮成一朵朵閃亮的浪花。蹲下身來,我看見母親朦朧的身影倒映在清澈的水面,月下搗衣聲隱隱約約傳來,我在母親腳邊嬉水,一次次圈暈月亮迷人而羞澀的臉,直到我的褲腳濕漉漉地上岸。一回頭,月兒又掉水里了,母親說,那是月亮在照鏡子呢。 夜色中的村落,安寧而祥和,遠山靜謐,秋風送爽。黃澄澄的稻田沉寂于月色中,有寧靜淡泊的美;菜園子里,瓜果滿枝頭,熟透的果實挺著豐腴的身子,飽含著甜甜的汁液;院墻內,疏影婆娑,月影斑駁,我躲在桂花樹下,貪戀地吸著花香,母親把我從桂花香里帶到人間,于是遇見桂花便覺得親切,像是見了親人。 母親走后,父親常用深情的目光懷念母親,向我嘮叨,母親從年輕時嫁過來就沒過上好日子,一貧如洗的家靠勤勞的母親一點一點撐起來,幾多辛酸,幾多淚水…… 這些是我們到現在都很難體會到的艱辛。母親的不易總藏在心里,她用一顆寬容的心勤儉持家,孝敬長輩,照顧子女,善待他人。如今想來,母親生前的點點滴滴都恍若眼前。 母親的最后一個中秋節,過得開心嗎?我常常問自己 。當時的我們都不知道那是母親回光返照的跡象。中秋前夕,子女們都陪在她的身邊,尤其是看到哥哥弟弟從遠方歸來,母親的精神特別好,不停地說著話。她說她的身體就要好起來了,心中有佛,菩薩會保佑她的。我們都點頭相信。母親度過了那個團圓的中秋佳節,哥哥弟弟返程。誰也沒有料到,一個星期后,母親便撒手西去。 我思念著母親,抬頭凝眸明月。良久,一顆碩大的露珠,仿佛從遙遠的月宮溢出,滴在我滾燙的臉頰,慢慢滑落…… 相思花開 文/黃立新 十萬山的黎明,是鳥們給唱醒的。站在陽臺,讓富含高濃度負離子的山風清我腦潤我鼻滌我肺,爽透。當目光不經意地從眼前芒果樹梢簇簇新綠轉向東方,一團團金黃色的“火焰”剎那間映入眼簾。我驚呼著連忙跑下樓,向那一團“火焰”疾奔。 是相思樹開花了,一路都是。陣陣花香,陌生而熟悉,野性而溫和,散發著大自然獨有氣息的幽香,如一道沖擊波,猛然推開記憶之門,彌漫清香,撲面而來。 碧的家門前曾相思成林。碧是我兒時最要好的女同學,二年級時跟隨在施工隊做技術員的父母,從西津電站轉學過來的。祖籍四川的她個頭和思想有著與8、9歲年齡不相符的早熟:喜歡讀《雷鋒日記》還寫讀后感,在家門掛張小黑板教小朋友識字、唱歌,將揀到的五角“巨款”上交學校……用現在的話來講就是很“正能量”,讓我很是佩服并效仿。碧家門前的相思樹林初夏花開的時候,工廠子弟小學的學童們不約而至,合力用手使勁搖動樹桿,墜落紛紛的“樹雨”,有月牙船般的彎彎樹葉,有黃色的毛絨絨小球花,還有金金蟲(學名金龜子)。金金蟲披著墨綠色的“盔甲”,在陽光照射下透著凜凜的金光,色澤誘人。捉到金金蟲,我們用縫衣線將它一只腳給縛牢,然后像放風箏一樣牽著空中飛旋的金金蟲四處玩耍。 四年級下學期,碧隨父母又一起調往惡灘電站。她臨走前我母親特意讓我和她還有另外一個女孩子玲,一起到街上相館拍了張合影照;一本有南寧街景彩色插頁的膠皮筆記本,是她給我作紀念的,一直沒舍得用。她走后,身為少先隊大隊長的我,放學后就尋思著找好事做:帶弟弟妹妹和小伙伴去沖洗公共廁所,發動同學們去撿落地的桐油果、廢鐵賣到廢品收購站換班費,和弟妹制幻燈片“放電影”給鄰近小朋友看,將自家圖書寫上名字編好號碼后免費借給同學們……每年9月13日,我都到碧住過的房子前,默默地說“碧,祝你生日快樂!” 通往水庫和發電站的公路兩旁,水庫大壩兩邊護坡,發電站四周,也種有許多相思樹。相思樹根部有固氮瘤,可以自造營養,生存能力強,根系發達,是保一方水土的“綠色衛士”。小時候,每年夏天,奶奶就帶著我們幾個沿著這條路,上山摘成熟的野果:奶頭狀的紫紅稔果,嚼來先苦后甜的牛甘果,香噴噴的番桃果,酸酸甜甜的楊梅子,裝進籃子里的快樂,遠比那些野果沉甸甸許多。觸景生情,奶奶曾告訴我,她以前在鄉下老家時,上山打柴、放牛都會用手捧著山路邊流出來的泉水喝,很清甜;她還說用稔子榨出的果汁煮出來的稀飯,好看又好吃。 這條二旁長滿相思樹的山路,也是父親做水電運行車間主任時,每天都要走的路。記得工廠里第一臺私人電話,就裝在我們家,便于車間有事故時,第一時間能通知父親趕到現場去處理,電廠牽著千家萬戶的供電、生產、照明,責任重大。多少個風雨交加的夜里,父親接了電話后,穿上厚重的帆布雨衣,拿著電筒就出門了,頂風冒雨,深一腳淺一腳往車間疾趕。這些相思樹陪伴著父親度過許多不眠之夜。 公路下面的明江河二岸也種有不少相思樹,這里是童年時我和小伙伴們捉魚蝦的快樂大本營。父親盡管工作很忙,但有時也會抽空陪我們到河邊玩,父親的“空手擒蝦”絕活讓孩子萬分佩服。只見他挽起褲腳,輕手輕腳往水里走。河水清亮,河草曼舞,銀色小魚在父親腿肚邊掠過。父親淌水到一塊河石邊,雙手食指和中指做成二把“鉗子”,彎腰沿河石左右包抄一圈后直起身,手中的“鉗子”必夾著一、二只生猛活蝦。在孩子們的驚呼聲中,父親臉上綻出慈祥的笑容。 中學校園南邊還有片樹齡很長的相思樹林。中考那年,我和好友仲晚飯后常到樹下復習迎考。遠山如黛,近水微醉,四周的五顏六色野花,蝶飛蜂舞;相思黃花雨落在頭上、肩膀上,膝蓋上,清香浮動,我們卻無暇賞景,專心備考。 仲是街上有名的老中醫的孫女,伊人如其名,風火,干脆,聰慧,有著如炬目光和堅毅嘴角。我填鴨式的往腦子里痛苦地塞那些公式、單詞,化學方程式時,她一絲不茍地將每道政治復習題都在草稿紙上默寫出來。仲的中考成績很棒,但因為家里生活困難,她報讀了中師。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她十八歲畢業工作后,先后做了鄉村教師,鄉干部,到鄉書記、副縣長,現在某海濱城市政協做副秘書長。一次校慶碰到她,我動情地向她說起當年她帶我去紙廠撿來邊角料,裝訂成草稿本的有趣往事,她聽了臉色凝重地說:唔,那時候的生活的確很艱苦。 估計她不記得這些陳年芝麻小事了。人選擇性失憶也不錯,如果歲月都讓回憶給填滿,何以讓希望和憧憬安身。而我相信故鄉的相思樹,永遠記得我遠去的少年和青春的模樣,也會永遠記得我遠去的親人們的音容笑貌:奶奶、父親,大愛無聲。 “相思樹,結滿串串相思的種子,摘下這串串相思,深深藏在心坎里。到天涯,也到海角,尋找理想的伴侶,寫上這真心真意,深深地珍惜。那就是我夢中的你。永恒不變的相思,永遠的獻給你。”中年重聽龍飄飄的《相思樹》,才知相思容易相見難。 相思花開,思念悠長。 執相思之筆,為你抒寫柔情 文/藍色情調 執相思之筆,為你抒寫柔情,走一路紅塵,看盡世間繁華落盡,一首情歌獨唱獨和,獨自清唱、獨自來和…… ——題記 一直都固執的認為,只要努力了用心了,便能得到無價的情,一種很天真的想法,沒有一絲的雜念。 對于陌路,我卻始終不敢靠的太近;我不否認我是膽小的,我害怕、我擔憂,擔憂的不是距離,擔憂的不僅是空間更是人心,那顆已經有裂痕的心,害怕碎了再也拼不完整。都說懷舊的人,都有一顆善感的心,當我用柔情的眼眸洞穿這個世界時,就把一切看得很淡很輕。或許只有這樣,才不會動情,傷心,落淚;溫暖相依的時候,遇見是多么美麗;天涯陌路的時候,遇見卻是一種疼痛。 常常會感嘆,人生若只如初見,不遇、不念、不疼、不忘,臉上的笑容依然觸手可摸。你走了,我的心跌落在你的窗臺,塵世上的人這么多,我卻只能是孤單的一個。你悄無聲息的走了,中間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而留在心間的疼,卻需要一生的時間,慢慢撫平。 那個相識的季節,暖暖的陽光是如此的明媚,燦爛地笑綻放在整個有你的季節里;愛上了你,我愛上了文字,在每個午夜,把你放在夢里一遍遍回味,在熒屏前敲著文字的字符,絲毫沒有感覺到疲憊,時間像是靜止,靜止在只有我和你的時空里,如今你已離去,這笑依然在臉上綻放,只是無人的角落,心里深埋的疼依然會跌落我的淚,一首情歌獨唱獨和,只能是獨唱獨和…… 指尖的芬芳,依然留存在珍藏的信箋里,再次翻閱時,那些真真切切的字符,那些真真實實的溫暖,我看過,也會銘記在心。你說,我不是你的過客,是你靈魂的邂逅,是你生命里刻骨銘心的印記,只是這沒有修夠的緣分,還是有了薄涼,我放手了,卻把心留在了你的窗臺。紅塵箋香,我用年華做筆,為你書一世情長;傾我一生柔情,許時光靜好,換你回眸;傾我一世眷戀,許歲月無恙,換你安好。 暮然回首,你是我尋了一世的風景;在那個多情的收獲季節中相遇,忘卻了千年等待的素寞,借著憑世的醉風,在紅塵為旅的渡口,仔細地聆聽彼此的心聲;那份執著斷了回頭的路,只是這首情歌卻是獨唱獨和。千年前斷橋上的約定穿越了隔空的印記,越過月光的囈城。有時候,明明很難過,明明很想哭,還要咧嘴笑;明明很孤單,明明很害怕,還要一個人;明明人在線,明明想說話,還要學隱身;明明想見面,明明很期待,還要假裝不在乎;明明心很亂,明明想人陪,還要裝沉默;明明舍不得,明明放不下,還要去放手;明明在心里,明明很在乎,還要無所謂;別說我不在意,就算在意了又能怎樣?此時眼眸猶如一口幽深的老井,釋放的是深深的凄涼,絲絲疼痛的憂傷和無奈,化作淚水滾出眼眶,憂傷太深,擾亂了心,亂了紅塵;依然輕輕的微笑,倔強的昂頭,告訴自己,絕不輸了微笑,淺笑、只為遮掩那凄涼…… 習慣了用左手牽右手,只是午夜時分那落淚的眼睛卻出賣了心,不得不承認,時間改變了很多、很多,每當別人問起自己過的好不好時,都會努力地擺出微笑說‘還好吧’,其實好不好只有自己最明白;有些痛,注定只能藏在心底,除了堅強我別無選擇,我不知道這樣的自己還能堅持多久…… 淺笑后面有一絲苦澀,牽強的扯起嘴角,那一抹笑卻暗淡無光,在沒有明媚;心已不再堅韌,一碰就會破損,我用牽強的微笑掩飾那些裂痕,雖然笑的很甜,可卻也很苦澀。曾經的笑綻放最美,如今這笑卻像是那濃濃的苦咖啡;我華麗的轉身,只為掩藏臉上留下的淚痕,優雅的微笑,只為埋藏心里刻下的烙印;許不了我一世的幸福,承諾在完美怎可撫平內心傷痕!風吹不散長恨,愛只能招惹淚痕,你的背影已經遠走,原地只有我一個人獨自淚流,一首情歌獨唱獨和…… 眼眸深處有著深深的憂傷,像是歷經幾世的滄桑,無奈的人生,我終究是你沿途的風景,而你的眼里如今誰是風景? 時光的隔壁,曾住著一個年少的我。為一朵花流淚,為一幅畫感動為一句話感慨,為一首歌心動。但時光終究是單向的沙漏,有人在歲月里沉淪,有人在歲月里堅守,只是此時的彼岸已經人去樓空…… 曾狂風驟雨的海上起舞,曾月下枝頭倒影憂傷,曾有你花開燦爛生命,一生如浮華,飄蕩了青春,沉淀了年華…… 愛你愛得多苦澀,卻沒想過在你的心里我是誰,到底值不值得。當你就這樣說不要了,我突然明白了游戲里的角色;你要你的快樂,你選擇你的選擇,我只是個陪你瘋了一場,短暫狂歡的過客;你要你的快樂,你是絕對自由的,我只能在你離開后發現,你從來不是我的。深夜那一聲嘆息,為誰幽長?深夜那一蹙凝眉的憂傷,為誰惆悵?深夜那一抹滴淚愁,為誰積攢?深夜那一汪清泉里滾珠淚,為誰而落?深夜那一眸的思念,為誰濃厚?深夜那落淚的深深凄涼,遠方的你又可曾體會。而于我我注定是孤單的來,就要孤單的走,原地只有自己在孤單的徘徊…… 在海之角,天之涯,把情思想念細細傾訴,用別具一格的文字來花開滿天,用最虔誠的心,篆刻著永恒的約念,執相思之筆,為你抒寫柔情,而如今你已走遠,這首情歌再沒有你陪著一起來唱,但夢里的吻痕還在,只是你已走遠,一首情歌只有我一個人獨唱獨和。 一曲相思幾許愁 文/暮雨途歸 總想尋些理由,讓時光慢點,但日子總是在不經意間溜走,我曾試圖尋找,又仔細發現你的影子,而你卻不會給我這個機會,總是若即若離,讓我琢磨不透,七月的印痕尚未留駐,這八月的你已悄然而至,你可知我還不曾有過心里準備? 落日的余輝灑落一地,將秋意漸漸拉近,晚霞的裙擺掃落了日光的影子,將天地渲染,偶有幾只飛鳥掠過,在落日的映襯下,與遠方的燈塔構筑成一副美麗的畫卷,行于其中,整個人也成了卷中景。 我不知為何,這八月的腳步來的這樣匆匆,八月的身影又是這樣娉婷裊娜,八月的情思又是那樣火熱,而我卻總是不被感染,憂郁的心情,竟有些怕,怕這時光,怕了時光的腳步太匆忙,還未來的急說出:我愛你!日子就已走入了七夕。 那過去的5-20,帶著纏綿書寫著柳岸楊絮紛飛的故事,將一襲十年的童話化作了神話,一直相信有情人終成眷屬,許諾了來世與你相約,就算今生只是個遙望,又何妨?我也會守了日月,與星辰一度默默守望,任由那時光變淺變淡,我們曾相信,愛的至高境界是心靈的相息,才會彼此守望,默默祝福。 四年,一千多個日夜,柳絮飄逝了四載,帶著未知的惆悵,也帶著未來的期待,將兩顆孤單的心兒緊緊連在了一起,陌上紅塵,花開花謝又幾時,人生又哪能盡如人意!我不在乎世俗,盡管有些看不淡,放不下,但一顆愛你的心永遠炙熱。 總是聽說思想牽絆著靈魂,因為思,才會想,所以我相信,困擾了我整日的憂傷一定是那牽掛,人生風雨路,誰又會期望愛情老去?那淋了雨,獨恃西子湖畔的千年神話,只為你一把雨傘系前緣的故事,你會在意多久?若愛請珍惜,前世的孽緣,今世的回眸,來世的期許,能扛住流年的飛花,歲月的無情嗎? 愛情真的會老嗎? 我問蒼天,在茫茫人海;我哭大地,在月未情殤的日子。 蒼天報以驚雷,大地回以雨露,那怕只是短暫的三兩分,風停了雨住了,我不會忘記,雨中盡染,天地人的神話,伸展的雙臂,想要擁抱的又豈是雨滴!呼嘯的風,冰冷的雨滴,淋透了我的發絲,我的面孔,我的衣衫,我的鞋子,也將積郁心間的憂傷盡情宣泄,我哭了,淚水混了雨水,雨水不會嘲笑淚水;我笑了,掠過的驚雷,用閃電撫平我那憂世的笑容…… 我愿恃傘獨立風雨中為你守候,你會來嗎? 一曲相思幾許愁,留待來生與你再續緣,這首流傳了千百年的曲風,我愿為它填詞,讓它長依風中,聽風兒為你演奏,看雨中你衣袂飄飄…… >>>更多美文:好文章

TOY0045GERG456VEV


【2023】屏東哥吉拉模型塗裝速度快推薦》
【2023】桃園個性化3D列印代工模型設計公司口碑推薦》 模型收藏家推薦:3D列印代工服務協助收藏品創新【2023】苗栗3D打印原型推薦》 用創新無限的模型設計服務打造精美的產品原型

arrow
arrow

    體驗文大匯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